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无题

每当脑袋空闲的时候
我总是不小心想入非非
闯进异想天开的世界
寻觅一些值得开心的东西

最近
我常在想
如果医生告诉你
你的生命还剩下仅仅3个月
你会怎样?

虽然 这种想法
显得有点无病声吟之举
但是 接受死亡的心理准备
正是我们现在缺乏的

我们都以为身边的人
会永远地守护自己
从没想过死亡这两个字
其实 死亡可以很遥远也可以靠近

最近 我时常听到某朋友的谁谁谁去世了
亦或者在报纸上看到某某某因什么去世了

觉得遥远因为离开的不是我们身边的人
我只能觉得变化无常 学习活在当下
很多东西说来就来 说去就去
谁也留不住 谁也挡不开

如果真的剩下几个月的命
我倒是可以安慰自己
起码 我不用再为生活奔波半生
而且 再阿Q精神点
可能 今年2012世界末日 我虽然无法见证
起码 过几个月全世界人都会下来陪我

当然 只是开玩笑
无论生活剩下1天 1月 1年 等等
把明天当最后一天也来看
其实 也不错的
最起码 努力让自己不遗憾 不可惜

想做就做 想爱就爱 想吃就吃
别了那么多 管它呢
最重要是过得自己关 过得别人那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